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实在智能机器人

智能聊天机器人|智能法律机器人|智能报税机器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Cindy
  • 电话:0571-26260123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AI+RPA”,「实在智能」为金融、运营商提供通用型解决方案
新闻中心
“AI+RPA”,「实在智能」为金融、运营商提供通用型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72        返回列表
得益于RPA的非侵入技术特性,在跨平台、跨应用实践中拥有很强的粘合能力,与AI技术结合后能够帮助系统实现认知、感知、辅助决策。

RPA概念早在2015年前后引入中国,当时落地场景集中在金融领域。因为RPA具有非侵入式架构,能够在业务流程无需调整的状态下,基于规则的决策和操作,实现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稳定运行,尤其在高重复性、高频次、偶发事件少的流程中表现优异。

从2019年开始,PRA与AI技术逐渐融合,得益于RPA的非侵入技术的特性,在跨平台、跨应用实践中拥有很强的粘合能力,与AI技术结合后能够帮助系统通过感知和认知技术实现智能决策、辅助决策,与原有RPA系统只能实现单纯的采集、执行属性相比有了进一步提升,从而帮助技术向其他行业领域扩展。

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在智能”)是一家以AI+RPA技术为核心的智能软件机器人一体化供应商。客户面向金融、运营商领域,涉及到的细分场景有客服、财税、人力、法务、运维等,帮助用户替代重复性系统操作,并实现业务场景下的辅助决策。

在产品优势方面,产品已实现常见AI组件的全覆盖,包括NLP(自然语言处理)、OCR(光学字符识别)、Chatbot(对话机器人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四大类。产品属于通用化的软件平台,对于不同行业里的细分场景,公司采取的设计方案是:在底层利用组件化的方式将能力原子化,利用设计器实现代码和业务逻辑分离,不用业务逻辑对应不同的模块,用户可针对自身需求搭建不同的业务模块,目前已有超400个RPA组件。这就解决了传统开发过程中普遍以定制化的方式提供解决方案的弊端,避免人力和资源的浪费,节约了部署时间和成本。此外,中枢控制台能够提供实时监控、运筹调度、任务管理等功能;配合终端机器人的7*24小时无人值守模式,进一步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提高用户体验。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落地领域在金融、运营商及政府数字政务三方面,客户数量约十几家,以大型客户为主。公司CEO孙林君表示,大型客户普遍系统较复杂,对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智能化要求较高,付费意愿较强。因此公司的市场策略会从大客户及行业标杆入手,目前已经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国家电网、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在内的多家头部用户。客单价在几十万到数百万元不等。

市场推广有直销和代理商两种方式。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长沙都有销售团队并且持续扩展;代理商,渠道政策现已完善,代理权限正式放开,今年计划合作50家代理商。

产品以项目制的形式实现盈利,利润主要来自标准化平台+部分定制服务+license费用,项目实施周期在几周到3个月之间。截止目前公司的合同规模已达千万级,今年的业务重点将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

公司于2018年7月启动,2个月内即获得来自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君联资本的种子轮、天使轮共计数千万融资。团队目前60多人,两位创始人分别为原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孙林君及原中国电信甜橙金融(翼支付)副总经理高扬。团队约半数成员来自阿里巴巴,其余来自百度、腾讯、美团点评、网易、搜狐等一线互联网企业。

从整体行业来看,结合上文所说,AI与RPA的结合使RPA技术从原有的基于规则的自动化走向了智能分析和决策自动化。目前RPA领域有两家头部公司,分别为美国的UiPath 和Automation Anywhere。UiPath曾于2019年完成5.68亿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后估值约70亿美元。Automation Anywhere则于2019年底完成了2.9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近70亿美元。国内 RPA 创业公司大多在 2017 年后出现,比如弘玑Cyclone、艺赛旗、云扩科技等。

 

联系热线:0571-26260123 联系人:Cindy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文一西路1818-2号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实在智能机器人 访问量:19824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